摩托车论坛

搜索
楼主: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产铃木设计隐患----“担缸机”、单螺栓联接车架

  [复制链接]

状态   [当前离线]

981#
发表于 云南省 2012-4-24 04:39 | 只看该作者
飘来飘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82#
发表于 河北省 2012-4-24 07:0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一下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83#
发表于 上海市 2012-4-24 07:07 | 只看该作者
路过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84#
发表于 天津市 2012-4-24 07:36 | 只看该作者
好贴,就得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85#
发表于 湖北省 2012-4-24 07:4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想法是好的``多谢提醒``我也是开的EN````但是怎么说呢``你说的这个凸轮轴``滑动配合的问题吧````我认为各有各的优点`跟缺点吧``````毕竟轴承的噪音会更大``如选择套子`是否会更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86#
发表于 浙江省 2012-4-24 09:47 | 只看该作者
领教了   大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87#
发表于 天津市 2012-4-24 11:2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botlan at 2007-2-24 22:22:
但是为什么有这么多的suzuki车主说自己的车开了十几年发动机都没有坏过呢?甚至连开机都没试过
这说明技术只有越来越成熟
一个技术的出现肯定有它的原因,只有在不断的否定中才能愈催完善

严重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88#
发表于 山东省 2012-4-24 11:54 | 只看该作者
各有所长  没有完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89#
发表于 北京市 2012-4-24 11:57 | 只看该作者
滑动轴承,滚动轴承是不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90#
发表于 山东省 2012-4-24 13:02 | 只看该作者
技术贴,有技术含量,虽然看不懂,但很佩服,顶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91#
发表于 陕西省 2012-4-24 13:13 | 只看该作者
我真的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92#
发表于 重庆市 2012-4-24 13:34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是来抢沙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93#
发表于 河北省 2012-4-24 14:10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坐井观天 at 2007-9-3 15:01:

    老兄:有点怀疑你是否搞机械制造专业的,“担缸机”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是我孤陋寡闻?反正我从毕业开始搞摩托车开始就没听过,才铃木公司干的几年间也没听说过。
   滚动轴承的结构相信大家都清楚,在沟 ...

   



      铃木车发热量大是因为压缩比弄得大   建设雅马哈的骑士车不都是10:1的吗 铃木的不全是10:1的吧    难道比建设雅马哈的压缩比还高
      铃木发热量大是不是因为它功率大在转速高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94#
发表于 北京市 2012-4-24 15:3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看了好久 看到我困了 直接飞到后边来留贴  4月22号  EN125-2车到我们店来维修  拆开就像LZ发的图片一样 完全的磨损了 比楼主发的图片还严重  直接换掉  不过车主自己也说车开了好久  工作忙  没换机油 拆开机油滤芯 完全的报废  估计是不知道保养  不过我们这个小县城还是第一次换杠头  因为很少有车换的   我们店也是摩配的批发店  估计有个半年才有人来进一个.....觉得还是保养的问题     新人留贴  把刚刚好碰见的问题发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95#
发表于 北京市 2012-4-24 16:0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at 2008-8-3 19:51:


日本车国内规定5年后报废的,这么短的报废期日本人也不会花心思在延长凸轮轴颈与座的寿命上。

别把日本车捧得高高在上,不是每一辆日本车的设计都无法逾越。

假设有两种缸头的隼,一种直接担缸,一种有 ...



楼主好样的!!!我是修车的,没学过什么专业的机械方面的知识,对一台摩托车怎么设计怎么制造不懂,但我知道一台摩托车发动机坏了,我要怎么容易的把它修好让用户满意才能赚到钱。我骑的是原装GS125,我很喜欢这个车,现在手里还有几台日本原装GS发动机(发动机上都是刻了F406的那种,这些发动机其他地方设计的很好,但就是装凸轮轴的地方,每台都是把缸头和缸头盖跟凸轮轴接触的地方磨坏了),十几年前就纳闷凸轮轴干嘛直接装在缸头上,害得有一次忘了换机油滤芯缸头供油不足,把缸头磨去一层,声音那个大,但舍不得换新缸头,只好用铜皮做了两个瓦片装上,一直用到现在,但声音再也不是那种纯的了。后来我也给用户的GS机这样处理过几次,但因为达不到设计精度,声音就一直达不到满意,最后只能换缸头总成。如果让我选择,我会选装了轴承或瓦轴的。所以站在修理工的角度来看,如果设计的时候是用轴承或瓦轴,就算坏了也只要换凸轮,摇臂和轴承或瓦轴了,对用户来说能省几百块换缸头的钱,当然对我们修理工来说就要少赚点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96#
发表于 广东省 2012-4-24 16:12 | 只看该作者
小手一抖,一分到手!喝口泸州老窖,低头猛走!!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97#
发表于 河南省 2012-4-25 02:01 | 只看该作者
不管是滑动轴承还是滚动轴承,或者就是直接担在缸壁上一定要有上乘的材质才能足够长的使用寿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98#
发表于 天津市 2012-4-25 13:49 | 只看该作者
難道樓主不覺得在達到同樣的壽命的前提下用了更少的資源是一種优勢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999#
发表于 四川省 2012-4-29 06:20 | 只看该作者
言子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1000#
发表于 山东省 2012-4-29 10:40 | 只看该作者
鼠标一抖,1分到手,手持酱油,低头猛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摩托迷网

GMT, 2026-6-22 05: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