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论坛

搜索
查看: 463|回复: 39

骑车5.38W公里了,我的一点心得

[复制链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北京市 2024-7-10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骑慢点,我的车技不怎么样,车本身也普通,快了就是玩儿命,还费油,这个世界也没有什么大事需要我千里奔袭去营救的,所以慢慢悠最好。

2. 快到斑马线时候,遇到一辆或者一堆车好像很傻逼的不走,那么我的摩托车一定不要钻最右边那个缝隙,因为一定在挡住我视线的车前面我看不到的地方有人在慢慢过马路,我钻缝的结果就是撞上他(们)。

3. 同2,路上即便没有斑马线,前面一堆车没来由地不走或者龟速,我一定不要自我聪明钻缝过,一定要随车流,龟速,很慢过,别冲。

4. 红绿灯前面停了很多车,我冲到跟前时正好是我的绿灯,我也不能冲过去,一定要提前减速,慢慢过。因为即便我是绿灯,横行斑马已经红灯,但是多半有抢最后几秒的行人在斑马线上跑着准备和我迎头相撞。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一定有行人,一定有!

4. 有些新人骑大点的车开大油门压弯,看到他们怂着肩过弯,就要知道这是新手,要远离他们。老手压弯不耸肩,他们这种压弯其实是搏命。随他且远离。

5. 把每天骑车玩儿的时间,分一小半出来步行,不用跑步或者慢跑,走路就行。以前买菜都骑车,现在走路去买,还可以慢慢看腿看沟。

6. 上个月92号汽油7.91元的时候没加满油,现在8.08元了,我有点小郁闷,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北京市 2024-7-10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的里程和资历:

0-2w公里:新手

2-4w:新司机

4-6w:骑车的

6-10w: 摩的师傅

10-20w:摩的老师傅

20w+: 老司机

我现在算一个骑车的。我认为的摩的师傅就是:明白车的不安全和边界,绝不去试探边界、绝不逞能、明白提前避险、永不犯险。我还没到这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湖北省 2024-7-10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laub_1 发表于 2024-7-10 10:53
我认为的里程和资历:

0-2w公里:新手

唉,我辆车都是新手状态,合起来勉强算摩的司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江苏省 2024-7-10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持证驾龄24年,长途摩旅里程超过13万公里,摩托总里程肯定超过20万公里。经验就是胆子越来越小,驾驶风格越来越谨慎。
Collage_20240708_110145_edit_1751769249045448.jpg
1720349154481.jpg
1720406729146.jpg
IMG_20240419_094002_edit_356537456806800.jpg
IMG_20240411_23340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河南省 2024-7-10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两轮车加上电电的话,也许有将近20W?
反正是越骑胆子越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河南省 2024-7-10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骑摩托,按里程和资历划分的意义不大。
个人觉得分三类,聪明的、笨的和蠢的。
聪明的人,一看就会,有点小天才。
笨的人,反复学习,也能掌握一点诀窍,主要区别有人学得快一点,有人学得慢一点。
蠢人是一辈子瞎骑,不得要领,几十年了也没啥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北京市 2024-7-10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鹰飞飞2002 发表于 2024-7-11 01:07
骑摩托,按里程和资历划分的意义不大。
个人觉得分三类,聪明的、笨的和蠢的。
聪明的人,一看就会,有点 ...

我至少算是笨的,拿证四年多,骑了一万三千公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湖北省 2024-7-11 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扫地森 发表于 2024-7-10 23:28
我至少算是笨的,拿证四年多,骑了一万三千公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重庆市 2024-7-11 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骑车20余年,10来万公里。一个字:稳。摩的司机是又快又稳。新手是只快不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北京市 2024-7-11 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看了,我还是个新手
尤其着重看了第五条,非常赞成走路的部分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福建省 2024-7-11 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的很好,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北京市 2024-7-11 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扫地森 发表于 2024-7-10 23:28
我至少算是笨的,拿证四年多,骑了一万三千公里

我比您多1000公里,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广东省 2024-7-11 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月冰冰 发表于 2024-7-11 12:27
我比您多1000公里,真的

我不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山东省 2024-7-11 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10w+的资深菜鸟表示基本同意。存异的是第一条,太快了危险这是共识,但有时候慢也真的不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河南省 2024-7-11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压弯耸肩是咋回事儿?我刚才找了半天没找到那个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北京市 2024-7-11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月冰冰 发表于 2024-7-11 12:27
我比您多1000公里,真的

新鲜劲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湖北省 2024-7-11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上是我的标准。不过,压弯耸肩是啥样子?我压弯有时候身体侧过去靠体重压住,内侧脚尖几乎擦地了。有时候又反推车把,车子几乎倾倒,身体基本在垂直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北京市 2024-7-11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qiushu2008 发表于 2024-7-11 18:57
基本上是我的标准。不过,压弯耸肩是啥样子?我压弯有时候身体侧过去靠体重压住,内侧脚尖几乎擦地了。有时 ...

那你到摩的师傅阶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河南省 2024-7-12 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摩的老司机的水平很一般,单靠简单的量变,不一定会引发质变。
以目前干过十年外卖员的里程,群里就无人能敌了,中国象这样的人有天量,赛车场上优秀驾驶员有美团出身的吗?还不是聘请外援。
骑车谋生,所有技术会围绕谋平安,谋生计,和压弯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北京市 2024-7-12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ligren 发表于 2024-7-10 13:34
唉,我辆车都是新手状态,合起来勉强算摩的司机……

我俩差不多,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下一页
发新帖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摩托迷网

GMT, 2024-7-20 00: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