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楼主 |
发表于 北京市 2025-12-21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了几个重大的问题,一是正时链条不合适,换的新链条,不装摇臂座的时候,一头是翘起的,很不正常,是用摇臂座压着打螺丝才装下去的,装好后很紧很紧,问了卖我链条的老板,说紧是正常的,感觉被他忽悠了,这种样子一点变形的余量都没的,更不用不着压链器了,跑三百公里现在坏掉也是好事,另外一个重大失误是活塞的方向搞反了,我的活塞上没有IN的英文标记,只有个箭头,先前在网上说一般箭头对的是排气,最近又在研究进排气,其实用游标卡尺能卡出来,插上活塞销,进气比排气要短1毫米左右,我昨天看我原来装的,不对头搞反了,靠近排气的那边活塞臂已经磨出印子出来了,可能就是活塞装反了所谓的敲缸造成的后果吧,这个活塞造的有问题,箭头指向的是进气,月牙是大点,坑也深点,排气侧的月牙是小的,坑也浅点,之前在本坛见人研究过,说排气侧的月牙应该大,坑要深才对,所以我感觉造活塞的厂家搞错了,这是排气门严重漏气车子不好发动,我不知道哪个原因是主要的原因,但是还好出现问题了,要不然带病工作后面更多的零件会坏掉,昨天我试了下曲轴摇柄,左右有一点点旷量,应该问题不大吧,毕竟也是跑了四五万公里,20年的老车子了,不过我也没多少经验,不知道要不要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