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论坛

搜索
查看: 1896|回复: 39

助力车换了80缸,油耗3.8

[复制链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北京市 2025-12-1 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来60缸,现在改成80缸了,才300公里,油耗3.8,这也太高了吧,换了缸和缸头,开起来都还正常,就是这油耗,有点吃不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江苏省 2025-12-1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化油器和发动机匹配不好或没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北京市 2025-12-1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个缸压表,看看缸压是不是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江苏省 2025-12-2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又去加油了,这回是3.7升百公里,真高,一箱油一百公里都跑不到,真想换回36cc,太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河南省 2025-12-3 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车,油耗赶上125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江苏省 2025-12-3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yuxiaoyanran 发表于 2025-12-3 11:28
什么车,油耗赶上125了

换车吧,125,150油耗的都没那么高。
Screenshot_20251203_16221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北京市 2025-12-3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又去加油了,这回是3.7升百公里,真高,一箱油一百公里都跑不到,真想换回36cc,太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北京市 2025-12-3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助力车,原来36cc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江苏省 2025-12-4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油箱好像漏油了,加机油的那个口子好像不严了,我这车原来是两冲的油箱好像,原型是sj50,有时间看看怎么回事,前面从来没遇到过啊,奇了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江苏省 2025-12-7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又是修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江苏省 2025-12-7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又是修车的一天,先解决油箱漏油问题,把油箱拆了,发现是油位计盖子那可能不太好,剪了快内胎做了个垫圈,走紧盖子,漏不漏要等下次满油看看了,然后开始测缸压,发现发动机不拆下来缸压表管子根本拧不进去,把发动机抬下来,把缸压表接好,把电线接好,把进气口敞开,打火,测得缸压只有七公斤不到,应该是哪里不严漏气了,不是气门就是活塞环吧,哎先凑合着骑骑吧,买了缸垫,准备下次开缸检查用,油耗高有人讲把混合气调成标准的2圈半,打火发现怠速稳不住,把怠速螺丝调整到怠速稳定,油耗高我估计跟缸压低有直接关系,只能后面慢慢搞了,每次抬发动机都很痛苦啊,一个人真的有点麻烦的,都想买个架子了,不知道有没有的卖 IMG_20251207_112501.jpg IMG_20251207_11344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江苏省 2025-12-13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级装备都到位了,气缸漏气量检测仪,气泵,往气缸里充气,看漏气量,由于气压大,活塞会动,我用了把起子插在风叶里别一下,结果活塞转了,把风叶几个叶子打掉了,我也学乖了,喊人帮忙搞吧,我双手拧死风叶,喊邻居帮我接气管看看漏气量,一插入气缸,泄露严重,进气门好点,排气门楼漏的厉害,直接现入原型了,拆下气门开始磨吧,进气门磨了一会儿磨好了,磨排气门,磨很久发现气门一圈还剩一点没有打磨痕迹,再继续磨,还是一样,拿美工刀来铲积碳,观察半天发现没磨到的地方似乎不平,拿美工刀搞搞弄弄,发现是个大坑,想要靠磨是不可能磨好了,废了,找卖我缸头的买气门吧,说是五块多,我问有没有大东的说没有,说有正洲的十几块,买了一付,后来又在淘宝上看看吧,又买了一付大东的,看来我买的这个缸头质量不行,后来又在淘宝上看,发现了一家直接卖缸头总成的用的是大东气门,又下单买了个缸头总成,目前这个缸头也不想用了,直接换缸头得了,今天实际操作了磨气门,有点意思,又学了一招,有个事不太明白,气门弹簧,外面的粗弹簧是密的朝下,但是里面的小弹簧也是这样装的吗? IMG_20251213_110609.jpg IMG_20251213_110640.jpg IMG_20251213_11064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江西省 2025-12-15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eagles2003 发表于 2025-12-13 19:38
高级装备都到位了,气缸漏气量检测仪,气泵,往气缸里充气,看漏气量,由于气压大,活塞会动,我用了把起子 ...

有能力,有毅力!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北京市 2025-12-15 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修破车,工具到位了修车就简单了,跟卖我缸头的老板说了,他说要不就退款退货吧,把东西发回去厂家检测,老板也蛮好的,我说只骑了三百公里就坏了,他问了我一些情况就决定退货退款了,在网上下单了一个用大东气门的缸头,中缸也不想要了,拉没拉缸不知道,之前在网上说排气漏气可能会造成拉缸,因为哪里漏气哪里气压就低,运行的时候会局部受力不均造成拉缸,这次全部买新的一整套,装上去应该没问题了,缸头来了会验证下是不是漏气,我在网上看的,把汽油倒在气门的凹坑里,用气枪在进排气底下吹,漏不漏气很好看出来,等缸头来了试过会把结果发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江苏省 2025-12-15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改;我第一辆幸福250摩托车,也没有这么高的油耗呀?
我现在的雅马哈NMAX155,百公里2.2/2.4的油耗,自由50悠着骑1.8也不会超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江苏省 2025-12-15 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改;我第一辆幸福250摩托车,也没有这么高的油耗呀?
我现在的雅马哈NMAX155,百公里2.2/2.4的油耗,自由50悠着骑1.8也不会超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江苏省 2025-12-15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排气门严重漏气才导致高油耗的,漏气发动机没力气,劲都被漏了,相信重新换中缸和缸头后,油耗一定有大的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山东省 2025-12-16 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eagles2003 发表于 2025-12-15 19:35
排气门严重漏气才导致高油耗的,漏气发动机没力气,劲都被漏了,相信重新换中缸和缸头后,油耗一定有大的改 ...

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北京市 2025-12-21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了几个重大的问题,一是正时链条不合适,换的新链条,不装摇臂座的时候,一头是翘起的,很不正常,是用摇臂座压着打螺丝才装下去的,装好后很紧很紧,问了卖我链条的老板,说紧是正常的,感觉被他忽悠了,这种样子一点变形的余量都没的,更不用不着压链器了,跑三百公里现在坏掉也是好事,另外一个重大失误是活塞的方向搞反了,我的活塞上没有IN的英文标记,只有个箭头,先前在网上说一般箭头对的是排气,最近又在研究进排气,其实用游标卡尺能卡出来,插上活塞销,进气比排气要短1毫米左右,我昨天看我原来装的,不对头搞反了,靠近排气的那边活塞臂已经磨出印子出来了,可能就是活塞装反了所谓的敲缸造成的后果吧,这个活塞造的有问题,箭头指向的是进气,月牙是大点,坑也深点,排气侧的月牙是小的,坑也浅点,之前在本坛见人研究过,说排气侧的月牙应该大,坑要深才对,所以我感觉造活塞的厂家搞错了,这是排气门严重漏气车子不好发动,我不知道哪个原因是主要的原因,但是还好出现问题了,要不然带病工作后面更多的零件会坏掉,昨天我试了下曲轴摇柄,左右有一点点旷量,应该问题不大吧,毕竟也是跑了四五万公里,20年的老车子了,不过我也没多少经验,不知道要不要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北京市 2025-12-25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继续修车,天很冷风又大,很受罪啊,买的链条到了,从里面挑了一根轴径跟我老链条最接近的一根去装了,结果还是凸轮轴一边翘起,继续捣鼓吧,把老的气缸和缸头上上去,不翘,把老凸轮轴和新气缸新缸头配在一起,还是翘,忽然想到是不是缸垫后,测量了下厚度,老的是铁皮的,差不多0.5,新的明显厚,量的是1.5多,把老缸垫上上去,这下感觉好多了,凸轮轴轴承徒手能压到位了,比前期好太多了,但是老缸垫是60的垫子,跟80的比洞要小的,所以不能直接用,收工吧修不下去了,回家买缸垫,在淘宝问了几家,有个老板比较好帮我测量了下他家的垫子,0.4的,赶紧下单买了三付,等货到吧,老的缸头倒了汽油,拿风枪在进气道排气道吹,靠近外围的地方都是漏气的,哪天把气门拆了磨下气门,买了空压机真的有用,等哪天装好了还是要,漏气量检测仪测一下气缸漏气情况的,新缸头本来想换气门的,老板说是大东气门,回来发现不是,测了下不漏气,算了,这次就不换了,什么时候气门不行了再换吧,买了两付气门,一付大东的,一付正洲的,拿气缸其实老缸头也是80的缸头,以前一直以为是60的,早知道不买新缸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下一页
发新帖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摩托迷网

GMT, 2026-6-7 14: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