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论坛

  • 1
  • 2
搜索
查看: 1716|回复: 46

惠阳---酥醪观 人生第一次摩旅 意外不断 惊喜不断

[复制链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20-3-26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直想出去玩玩,摩托买了一年终于下定决心来个短途。早上九点出发,一切的意外开始陆续到来。先是发现手机架会卡住音量键,仔细看了下导航,感觉路挺好走,就放弃了用手机导航。一路上走走停停,遇到路口,就停车看下手机。最终还是走错了路。一路跑到了东莞,在一条满是泥头车的路上吃了半天土,终于拐上了一条相对美丽的路,但停下来看了下手机才发现又走错了。。。。。快过东江的时候,发现路边有几个标识说前面桥是危桥,已经封路,但导航姐姐还是让我继续前行,信导航是我一贯传统,果真,桥已修,路已通。看来是立了牌子忘记拆很久了。
紧接着最大的意外发生了,(对,比什么走错路,吃土,更大的意外)刚下桥就感觉摩托车越来越满,起初以为是热衰就降档试试,从5档降到1档 看着车速从80降到20还在下降,基本是一路滑行,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突然眼前一亮,看到路边有个修汽车的,就滑了过去(请原谅我,去的路上太坎坷了,竟然没拍照)。可惜修车师傅不会修摩托,但给我指了一条明路前方一公里处有个修摩托的。
欣喜若狂的我开启了推摩托模式,感觉推了大概有三个一公里。。。。终于到了摩托店,这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半了,推了一身汗的我也感到饥肠辘辘,本以为可以趁修摩托的时间去吃点饭,也不会耽误我的形成,可但是,但可是,修车的小师傅说修不了,怕拆坏。


微信图片_20200326105102.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02607.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0504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快绝望的时候,想到了之前在论坛上力帆给我的经销商电话,连续几个电话终于确认了附近没有能修的,要拖车到博罗镇里,没办法,走吧。交了个有尾板的货车,让我的小摩托也坐上了车。期间感谢酒摩群的大神门帮忙分析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2610282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一次的手贱带来另一个意外,力帆的总代理跟我说的地方是博罗老汽车站,说是在新汽车站旁边,我叫货拉拉的时候定位的新车站也是这个地方22公里,但上货车的时候贱贱的用手机导航搜了一下力帆售后,出来了一个选项旁边也有个汽车站。。。。。以为这个位置更准确(也是22公里)就让师傅沿着这个导航走。到了地方我才发现,出问题了完全的南辕北辙,这个力帆摩托竟然是在我要去的酥醪观(罗浮山)山脚下,和那个老汽车站相隔40公里。而且这个力帆摩托的老板一问三不知,不知道我的V16要怎么修 不知道附近哪有力帆售后 不知道附近谁家能修这个摩托。看看时间快一点了,饿的我没脾气了,就先和货车师傅找地方吃饭了,很不开心,很饿所以要狠狠吃。一家东北饺子,点了一盘酱骨架,炝拌土豆丝,一碗打卤面,一盘饺子,还有一个小炒肉,货车师傅是湖南的,就给他叫了碗米饭。(不好意思吃的太急,没拍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许是到了仙山下,一切的不愉快慢慢向好的方向发展,之前沟通的博罗镇的修车的听说我到了罗浮山脚下(长宁镇),说他在这有个朋友,能修。开心,和货车师傅吃完饭,开着小货车来到他给的地址,一脸的诧异和愤怒。诧异的是,竟然是一家五羊本田店,愤怒的是这家店离我刚才问的力帆只有两三百米。这家店的老板确实NB,试了几下就确认了问题,离合片烧了,拆开一看小鼓总成也磨损了。可但是,但可是没零件啊,全广东竟然都没有现货,重庆都要生产再发过来要4--5天。
祖宗欸,我算了下叫货车把摩托拉回家附近修80公里要五百多运费,摩托放这里修等修好了我再来骑要往返一次,还得坐大巴,在这疫情还没彻底消停的时候想想要坐大巴,还是挺抵触的。
微信图片_2020032610282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坏消息过后都会有好消息接踵而来,力帆广东总代杨先生(感谢一下)最后答应帮我寄一套拆车件过来先用着,这样我只要在这住一宿就行了,反正也是出来玩的,我调整了下心态,也许仙人大哥就是希望我在这陪他多呆一天呢。旁边旅馆开了个单人房,要100讲到80,好神奇,我竟然学会讲价了。站在楼上吹空调看jc查摩托也是一种享受,唉到哪都有摩托不守规矩,弄得很多人都怕摩托。从前台阿姨借了个充电器线(原计划当天回没带充电器),阿姨说给你拿这个头多,都能充。回房间一看,好像霉运还没结束。。。三个一样的头都用不了。
微信图片_20200326102840.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0283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20-3-26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摩旅居然如此辛苦!
这离合器无敌啊…………
看到这里,我沉默了……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晚上吃的当地饭馆,香油蒸鸡和山坑螺都不新鲜,看来疫情还是有影响。十一点半车修好了,终于要上山了,感谢修车的廖师傅,博罗长宁五羊本田,附近车友要是修车可以过去,技术好,人好。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812.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758.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715.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721.jpg

点评

国产车,真不敢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6 13: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山时遇到几个摩友跟我打招呼,我竟然没反应过来,我的第一次摩旅,我终于也骑摩托旅行了。有个摩友还带了个美女,不过还是要劝大家骑行中风景再美也不要摘头盔啊。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838.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848.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82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骑踏板放牛的小哥,如果要是个吹笛子骑牛的小牧童我一定以为仙人下凡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83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过这个桥的时候鞋湿了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90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20-3-26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个座,留个位置,后面慢品。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酥醪观始创始于葛洪,1600多年历史。曾经的辉煌难以想想,最近的故事就是蒋公当年求得那句“胜不离川败不离台”,以及清末观主陈伯陶筹资创建暨南大学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941.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921.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930.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93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疫情,观里不开放,登山又不是我强项,就只能在观外拜了拜。好像今天还是个节日,来上香得人很多。道家讲究随缘,所以对于没能进道观也并不是太遗憾,之前也开车来过一次,这一次追求得是摩旅,是沿途得风景,是所经历得开心,郁闷,意外和惊喜。每次来到罗浮山,我最喜欢得还是到酥醪观来,虽然这不像黄龙观一样气势恢宏,也不如冲虚古观名声显赫。但就像当年冲虚观主推荐蒋公来酥醪观说的一样,道家讲究缘法。我和这里可能更有缘吧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950.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2955.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006.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011.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02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不够,要不真想在这住几天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039.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045.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051.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103.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11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山上贪恋美景,下山晚了 ,过了饭点几乎所有饭店都休息了,除了几家快餐。跑这么远来吃快餐不是我吃货的性格,一咬牙一跺脚,忍了这顿回去吃。为了尽可能快的赶回去,我选择了偷偷上高速,也是想满足下好奇心。由于没装行车记录仪和运动相机什么的,路上就没法拍照,只能在服务区打个卡,为我的第一次骑摩托上高速留个纪念。路上货车较多,我就一直保持80的速度,偶尔车少会骑到100,别问我最快能骑到多少,,车能不能到我不知道,骑100已经是我的心理上线了,感觉自己随时能被吹跑。要减肥,我比摩托兜风。5档六千转可以上100,剩下的几千转到底能到什么速度,有尝试过的告诉我下。去程走了一上午又是走错路,又是推车,还和摩托一起坐了小货车。回来只用了一个半小时。由于紧张,下高速以后还感觉手有些麻。奉劝一下和我一样的新手,骑告诉最好带全盔,我带的半盔风沙吹的有点疼。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14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插一句    山路上去的时候不适应,也不会压弯几次都几乎停车。回来的时候好了很多,下山又碰到几个摩友好像是五个人一队的,这次想起来打招呼了。互相攒了下。晚饭喝酒吃肉。随有坎坷,但很开心,摩旅就是走走停停,享受过程的活动,顺利不顺利都是一次经历,过去了就值得纪念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153.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315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疯狂的大西瓜 发表于 2020-03-26 11:31
第一次摩旅居然如此辛苦!
这离合器无敌啊…………
看到这里,我沉默了……

修车师傅和一些老骑手都说是我个人习惯问题。我有个坏习惯,就是经常半离合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20-3-26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damonyu 发表于 2020-3-26 11:34
晚上吃的当地饭馆,香油蒸鸡和山坑螺都不新鲜,看来疫情还是有影响。十一点半车修好了,终于要上山了,感谢 ...

国产车,真不敢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市里骑骑还行,长途有点担心,毕竟价格便宜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20-3-26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下一页
发新帖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770号|中国摩托迷网 ( 苏ICP备17063294号 )

GMT+8, 2020-4-5 04: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