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论坛

  • 1
  • 2
  • 3
搜索
楼主: 路在远方啊

我的摩旅川藏之行,318进,317出,更新完毕!谢谢围观!

  [复制链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张和小凯先跑了,估计这两天他们心里有点别扭,昨天下午我和老崔停下来吃煎饼,小凯吃不下,让他去前面馆子里吃,他也不去,最后到鸦鹊水村停下找住的地方时,崔哥又持不同意见,他们两个都不舒心。


【和崔哥看到路牌后合影】


【到恩施地界后,不得不说一下这特色的民居】

恩施州于1983年8月19日建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有土家族、苗族、侗族、汉族、回族、蒙古族、彝族、纳西族、壮族等29个民族。

恩施州森林覆盖率近70%,享有“鄂西林海”、 “华中药库”、 “烟草王国”、“世界硒都”之称号。


【他们建筑用的瓦特别精致,这就是土家族或者苗族的特色吧】


【美丽山水】


【在去恩施的路上】


【这里走过了恩施大峡谷约2公里,拍照后返回!】


【围观者,他们告诉我们大峡谷的路口走过了!】


【这里是大峡谷进口,离大峡谷还有20多公里】


【离大峡谷还有20多公里】


【离大峡谷还有10多公里处在卖茶叶的店加热水】

最后我们跑到大峡谷时,他们等了约半小时,开始照相,休息,我在大峡谷字碑前拍照时解了护腿放在台子上,结果走的时候忘记拿,到利川后花20元又买了一个老板用过的,后面发现老是扣不住脱落!后来跑到丰都县花50元又买了一个新的。


【路上防止落石的安全网】


【恩施俊俏山水】


【大峡谷门牌】

恩施大峡谷,位于世界硒都——湖北省恩施市境内,被专家赞誉可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是清江大峡谷一段。峡谷全长108公里,面积达300平方公里。

恩施市地处鄂西南山区中部,属云贵高原东延部分,地近四川盆地边缘,处于我国地势的第二梯级末端。这里属中纬度亚热带湿润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大峡谷地牌标  拍照时候我解了护膝!】


【特色民居建筑小镇】


【恩施大峡谷里的山】


【看到了重庆字牌】


【停下来吃点“纸”】

在利川汪营中国石油加油站,加油充值,链条上油,开始撇开318走国道350到重庆。跑到山顶雾气腾腾,很冷,什么也看不到,大家都在急于赶路,我也没拍个照片,走到石柱县一个小村落里,吃点煎饼,添衣服穿雨衣。



沿302省道跑到石柱县枫木镇枫竹村的时候导航让我们进入小乡道,我觉得有点不对,下来问路,村民指向另外一方向,也没说具体位置,可我刚扭头发现他们不见了踪影,我就往反方向追,发现都是刚才走过的路,约跑了2公里,接到了崔哥打的电话,我又回来,崔哥在我问路的民居不远处的路口等,接着我们一起走县道跑到冷水镇。


【去重庆的路上石柱县】


【冷水镇的躲雨屋檐】

下来山,又跑了几十公里,开始下毛毛细雨,刚好有一个屋檐,其实人逢逆境,有个屋檐也是好的!!!


【冷水镇街头】

跑到冷水镇,老张看到我们又是一阵唠叨,说太慢了,耽误事,我有点窝火。本来我在问路,你们就跑了,那里有一点团队精神。

冷水镇这个地方有一个去重庆的高速口,街上看到有一个古道客栈,住下了。开了4个房间,每人60元!

今天集体吃饭,由于这两天我和崔哥煎饼吃的不亦乐乎,前台开房后,老张就含沙射影的说一会儿去吃点饭,他的意思就是看你们两个吃还是不吃!他的另一层意思就是你们有点不舍的花钱,还是吃煎饼吧。其实崔哥的家庭条件很好,吃什么,怎么玩,主要看个人的心情和境界,这一点老张这一辈子不会懂得。

点菜时也是意见不合,老张要吃炖锅,崔哥说吃炒菜,崔哥说点菜口味不单一。最后还是吃的炒菜,一人喝了2两酒。


【古道客栈远影】


【旅游导览图】


【客栈大厅】


【房间内】

饭后崔哥和小凯去对面店里理发,我去老张房间,主动找他谈话,我说老张哥好像对我有意见,你们去荆州,我也没亏待你吧,我也是尽了地主之谊的,请你们住宿,吃饭。到头来怎么觉得我向欠了你什么似得?我是一个善良的人,自觉的还算明点事理,我到底怎么让你如此这样对我,光唠叨唠叨不说,目前越像仇人一样的了。老张,你有什么就直接对我说说吧,老张说,我就是受不了你老是玩手机,耽误时候,每天跑不出来路。我说我们出发前,你在微信里说的那么清楚,就是慢慢走,不着急,现在怎么有违初衷啦?他也无言以对!

我细想我也没耽误什么事啊,路上我也不慢,就是停下来再启程的时候,他看到我在打字,他就受不了啦?我找他谈话,说到关键问题时,他就接别人的话茬,我也知道他这个大老粗是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拍照的景点需要有字,这是他的最高境界。没字的美景对他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

我找他谈话只是让他收敛点,我觉得实在是够呛,他这个人太自我,容不得别人比他强,除了脾气大,人横楞,真的一点素质都没有,所以我决定,到重庆后自己跑,不知道崔哥是不是会和我一起!


【或者小凯会觉得这袋子我还有用!】

小凯也是太不懂事,昨天小凯收拾垃圾,我买馒头回来时,发现就剩下我用的两个方便袋。小凯也是小心眼儿,他们两个人对我的成见是不该去宜昌三峡大坝,过江后穿秭归县巴东县的路,都是山路,他怨恨在心,说这样走绕远啦!包括老张心里不舒服也有一点。

后来崔哥,小凯都回来了,说了一些团结和谐的客套话,我们就各自回屋睡了。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天4月27日,恩施鸦鹊水村4257~重庆石柱县冷水镇4495,今天行程238公里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9-5-28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看兄弟大片,我计划暑假沿兄弟的路线跑一遍,最想知道317沿途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9-5-28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在远方啊 发表于 2019-05-28 07:14
早上出发,目前行程约50多公里,用时2小时,都是山路下坡,我们都是生长在平原地方,对刚看到的山,还是...

楼主什么相机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rxyang 发表于 2019-05-28 09:11
坐看兄弟大片,我计划暑假沿兄弟的路线跑一遍,最想知道317沿途情况。

川藏线318和317,各有千秋,318主自然景观,海拔起伏落差很大, 317线也不差,从那曲下来一路下坡,不过317上面的人文景观,藏文化比较浓厚,比如德格印经院,色达喇荣佛学院,色达天葬,索县赞丹寺(小布达拉宫)另外还有圣地甘孜,非常美!

317过丁青县,过类乌齐县,有分别有两座大山,山上是土路,16公里的斜拉山,和26公里的珠角拉山,上下山都是土路,如果不遇到下雨,也难走,尤其是26公里的珠角拉山,路窄,坡大,弯急,还有很多大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点评

很好解读路况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10 13: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买的,不咋滴,中途充电冲不进去,目前退回途中,在换呢!还是买牌子的吧!我贴的图都是手机拍的!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的行程:石柱县冷水镇~石柱县~丰都县~涪陵区~重庆,重庆市沙坪坝五云山委会,强子。

整理好行李并退房,今天早上7点多钟就开始出发啦,早晨的雾气很大,出来镇子不久就开始爬山,老张和小凯跑到前面,我和崔哥后面跟着,慢慢的就看不到雾中的车灯再闪了,想必慢慢拉开了距离。


【即将出发】


【六塘学校】


【悬崖峭壁下的公路】


【停下来吃点买的馒头,他们几位起来也不吃早餐的!】


【两山之间的高架桥】


【眺望】


【农民在路边开垦的小片田地,在田间劳作】

石柱县应该是重庆地区的贫困县,经过石柱县境内,看到路边的村民在种田,在山区种田的辛苦可想而知,运输极不方便都靠身背肩抗头顶,由于土地零散,这里也没有灌溉设备,所有的收获都看天赐,在山区田地急缺的情况下,这里才真应该冠以寸土寸金,这是城里的寸土寸金没法比的,这里有一片地,产出的粮食可以养命,城里的地价无非是城里的人吃饱了撑着的游戏!


【进入了涪陵区】


【这应该是长江吧或者是乌江?】


【雷石路涪陵段字牌】




【我停下来在这吃了一碗面,他们在继续赶路,我也不追他们了。】


【过乌江大桥后的一个螺旋高架,老张在这里走迷了,他往返转了3-4次才出来!】


【只拍了照片没进去】


【博物馆正面】


【涪陵区】


【这里离重庆还有几十公里,出来一个隧道偶遇的摩友,带我们抄小道去重庆】


【重庆高架,我停下来拍的一个图!】


【在那个螺旋高架桥下来后,我看到了崔哥,】


【这是丰都县的一个车行,我在这里又买了一对护膝。】


【进入重庆市区,正值下班高峰,我们是来添堵的。】


【出来市区后,我和崔哥碰头,在这里吃了一碗抄手】


【13元一碗,藤椒抄手】

吃完饭,打电话给他们两个,又发定位,相互找来找去浪费了约1个半小时才碰头,然后开始找住的地方,看了几家都不如意,都是不能停车。

找到镇政府一个院落,有人值班不让搭帐篷,后来我们又转,进入一个看似停车场的院落,转了一圈准备搭帐篷了,当时都晚上8点半多了。后来一位工作人员从屋里出来,聊了一会儿,他让我们去屋里面睡,进去才知道,这里是沙坪坝区五云山村委会,刚组建的!他是一位村干部,正在值班!听到我们在院子里的动静后出来的!

这一下子,感觉好温暖啊!大厅里有两行字,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真的要赞叹,我大中华现在注重民生的政策!


【附图好村官,强子】


【办好事,好办事,赞!】


【强子的摩托车】


【政策的落实,现在几年都很到位,习大大好样的!】

4月28日,今天第四天,石柱县冷水镇4495~重庆沙坪坝五云山村委4842,今天行程347公里。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9-5-28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的游记,坐等更新。。。
话说团队出去性格很重要,最好是那种没性格的,能互相迁就的。像我这种怎么都可以,大家开心我也开心。
没有好搭子的情况下,单骑跑最安逸,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吃就吃。想住就住。路线也随意。
楼主走317进藏,佩服。

点评

对我带了十年的队伍什么人都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10 13: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wwgwjq 发表于 2019-05-28 15:23
精彩的游记,坐等更新。。。
话说团队出去性格很重要,最好是那种没性格的,能互相迁就的。像我这种怎么...

想必你是走过317的吧,回想一下,真的是惊心动魄!不过也是一种锻炼,走过了值得回忆!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点评

惭愧,我只走了一小段。16年带老婆开战神150上海出发川西大环线绕了一圈就回家了。主要目的地是色达五明佛学院和新都桥塔公草原。318去317回,317正在修路百十公里没加油站差点推到映秀。这一两年准备先跑一次318,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28 16: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9-5-28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路在远方啊 发表于 2019-5-28 15:49
想必你是走过317的吧,回想一下,真的是惊心动魄!不过也是一种锻炼,走过了值得回忆!

惭愧,我只走了一小段。16年带老婆开战神150上海出发川西大环线绕了一圈就回家了。主要目的地是色达五明佛学院和新都桥塔公草原。318去317回,317正在修路百十公里没加油站差点推到映秀。这一两年准备先跑一次318,,317据说难度比较大,以后退休空了再说。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9-5-28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的摩旅,快,继续更新啊!团队后来怎么样了?我看看以后是单独跑还是约伴儿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秦川树 发表于 2019-5-28 16:35
有意思的摩旅,快,继续更新啊!团队后来怎么样了?我看看以后是单独跑还是约伴儿跑。

客户端登不上去了,说服务器开小差啦!

至于组团结队的问题,还是认识的人,知根知底,脾性都了解!所以附近认识的人比较好,否则在路上发生不愉快,就没意思了!2人最好,最多3人,

另外在路上也有不少摩友,你们速度差不多的情况下,可以搭伴!随缘而遇比约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wwgwjq 发表于 2019-05-28 16:24
惭愧,我只走了一小段。16年带老婆开战神150上海出发川西大环线绕了一圈就回家了。主要目的地是色达五...

今年7-8月份的时候,隧道珠角拉山的就通了,斜拉山的土路,稍微宽一点,基本没有什么难度!其他路段路很好,比318的路好走!大车也少!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9-5-28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安全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到家了,谢谢!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说旅行的意义,估计每个人理解的会有所不同,各人所需也是不一样!确切的我也太不知道。

我觉得一定不是,怎么告诉别人你到过那些地方,看过什么美景,而是根据一个人的认知,能否看到别人无法注意到的,这些细节带给我们的感触又是什么。而你能所观察到的什么细节,又和你的认知有很大关系。

行所达,心要到。如果旅途中缺乏思想,无非就是一块移动的肉体。我还达不到那样的境界,只是感慨一下罢了!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9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行程:重庆沙坪坝,铜梁区,潼南,四川安岳县,乐至县,简阳市,成都龙泉区。

昨天找了好久的住宿,结果都没有合适的,多亏了好心人村干部留宿,让我们睡在屋里,感谢强子。

陌生人总给我们太多感动,伤害却来自最亲的人!


【感谢强子,由于每天老张总是在催,在离别时竟然没想到拍张照片。】

今天开始我准备脱单了,毕竟我的车排量小,跟的费劲!再说出来摩旅,每个人所需不一样,有人喜美食,有人喜美景,有人喜在路上的感觉,我觉得风土民情,各种可以体会观察的,我都想慢慢去看看!这样就会耽误大家的时间!也过意不去!在微信群里发了一个消息,就开始自己独自行动啦!


【在一个公交站台前,买了一笼包子和一杯豆浆】


【马上下雨,我在出来不远的公交站台穿雨衣鞋套】


【一路各种景区指示牌,看不过来啊。】


【不知道是在等车还是在卖水果的老妈】


【路边的一个菜市场】


【铜梁,下面的小字是:中国民间艺术之都】


【铜梁区地标】

出重庆后,到铜梁区安居古城,安居古城是中国第四大古城——安居古城地处长江上游地区,在重庆铜梁区城西北部17公里处,距重庆主城九区66公里,曾于隋、唐、明朝时期建县,是一座集独特区位优势、悠久文化底蕴、丰富文物古迹、优美自然风光于一体的千年古城。

这号称是中四大古城之一的安居古城,有着1700年的历史,古香古色的木式建筑,非常精致,看门楼和牌匾,精致的无以言表。

古城里,冷冷清清游人稀少,这要是在东部沿海区域,没200元门票都进不去,这里免费都没人!交通和地域问题真的是很难去人为的改变啊,没有办法!


【安居古城路引,这里离古城还有2-3公里】


【安居古城正门楼】


【左手边的木长廊】


【精致的门楼】


【由这里进古城】

离安居古城不远有一处安居国家湿地公园,底下还有韩文标注,不让车进,又不见游人,徒有虚名!


【有韩文标志的路牌】


【不让车进的湿地公园】

路过安岳县,号称柠檬之乡,主产区在水观村,村口有一个很大的柠檬标志建筑。


【魅力柠海】


【柠檬标】


【柠檬主产区】

路过重庆潼南的时候,刚好有一个店子村,还有一次在那个城市路过,我忘了,也是有一个大店子,跑的快没拍照,好像我不是店子人似得[呲牙],对店子两个字,挺敏感!


【店子村,俺们是店子乡滴】


【邱少云纪念馆,周一刚好闭馆】


【特色民居】


【没人光顾的国家湿地公园】


【简阳市,美丽的沱江】


【沱江边】


【一位老大爷看我的车,他告诉我旁边的是沱江】


【到了成都龙泉区,对面是龙泉中学正在扩建】


【吃碗川面,味道很棒!】


【路过的潼南门楼】


【四川省界】


【路标】

下午 6点多成都龙泉区柏合镇的一个卫生院里安营扎寨了!明天到雅安修整!晚上给家里人报了平安后,接到老师的信息,老师开始传授经验,并三番五次的叮嘱我特别要注意的问题,一个是高反,一个是车,发现不适合就退回别逞强!老师还有赞赏和鼓励!得到老师的加持我特别感谢,信心也增加啦!


【这本来应该是停车用的。】


【柏合镇卫生院后院。这个是柏合镇的很大的一个卫生所,刚好有一张病床,还有棚子!我就在这里拿出来睡袋休息了。买了盒蚊香,帐篷都没搭!】

今日4月29日起,开始一个人的行程,重庆沙坪坝4842-成都龙泉区5181,行程340公里。

为自己点赞加油!!!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点评

我无论跑多远都是一个人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5 20:46
你脱单的决定是正确的,花钱出来旅游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因志趣不同一味迁就别人而搞得自己不能遂愿,就有违咱出门旅游的初衷了。现在的318沿线已经是一条成熟的旅游线路了,吃饭住店均不是问题,一人跑没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29 07: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9-5-29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路在远方啊 发表于 2019-5-29 07:32
今日行程:重庆沙坪坝,铜梁区,潼南,四川安岳县,乐至县,简阳市,成都龙泉区。

昨天找了好久的住宿,结 ...

你脱单的决定是正确的,花钱出来旅游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因志趣不同一味迁就别人而搞得自己不能遂愿,就有违咱出门旅游的初衷了。现在的318沿线已经是一条成熟的旅游线路了,吃饭住店均不是问题,一人跑没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9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秦川树 发表于 2019-05-29 07:55
你脱单的决定是正确的,花钱出来旅游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因志趣不同一味迁就别人而搞得自己不能遂愿,就...

嗯嗯,哈哈,真的,还是一个人自由。
但是后面又碰到了几个人,一起到拉萨。后来又有2人在拉萨一起启程,一起跑完317,行程都是特别愉悦的!
步调要一致,取舍雷同,就很舒服了!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9-5-29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点评

你们都好强.各自退50步就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29 2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770号|中国摩托迷网 ( 苏ICP备17063294号

GMT+8, 2019-11-20 01: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