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论坛

  • 1
  • 2
  • 3
搜索
查看: 4244|回复: 26

随便搭了一个被吹得神乎其神的“开关电源整流器”

[复制链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6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关电源整流器” 5*7CM洞洞板搭的,空了很大一部分。按照有人算的那样把大件抛开和立起来算,只算驱动电路板可以做得很小很小。图上接的灯泡输出14.4V,2.5A 36W功率,小小的场效应管没加任何散热器,也只是温温不热。输入是19V笔记本电源。别说宽电压不行,我试了从10V到240V。

声明:1,不卖电源。2,暂时不公开原理图,这个论坛水太深。3,从目前已知论坛公开过的资料来看,没有雷同,属于纯原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6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标定功率多少?峰值功率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楼主| 发表于 2018-12-6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爱铃木机车 发表于 2018-12-6 15:29
标定功率多少?峰值功率呢?

这只是随手搭的一个验证电路,估算150瓦上下。如果想功率更大,加大场管,功率线圈,续流二极管就是了,关键是磁电机能输出多少功率,本来就没打算用。如果说一定要用开关电源,也会选择变压器隔离的电源,据我所了解和试验有几种方案可以达到直流20V到300V稳定运行,并且保护完善。

点评

嗯,没有任何保护电路的串联“开关电源”万一摸死管损坏直通的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9 23:10
快快做几个成品吧,期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6 16: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6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还原了事情的本来面目,省的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吹得,研究了数年,一块板要3天,钻个洞,要屏住呼吸,赞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点评

應該不是吹的,我這樣的笨人10年我也研究不來,給我整套散件按說明圖紙組裝至少也要1個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30 14: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6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lifjt 发表于 2018-12-6 15:40
这只是随手搭的一个验证电路,估算150瓦上下。如果想功率更大,加大场管,功率线圈,续流二极管就是了, ...

快快做几个成品吧,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6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牛,随手就能搭建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6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lifjt 发表于 2018-12-6 15:40
这只是随手搭的一个验证电路,估算150瓦上下。如果想功率更大,加大场管,功率线圈,续流二极管就是了, ...

期特你的变压器隔离的开关电源尽早做出成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6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电路图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7 0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点在于高低电压大小负荷保持高效率,宽电压难度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7 0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成感性的,无功功率再返回磁电机,驱动电机转动,用多少取多少,多的再

点评

卧槽;您说的莫非是3相代励磁的磁电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3 14: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8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地方,1,真的高手太少,2,s和b人多,3,真的中高阶玩家不屑于这里。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9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说白了其实就是mppt,简单的做法是输入端定压法,,用输入电压作为输出电流的参量,还算好做。真正的太阳能mppt比这个难做。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9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amduron_cn 发表于 2018-12-09 09:07
我觉得说白了其实就是mppt,简单的做法是输入端定压法,,用输入电压作为输出电流的参量,还算好做。太...

太阳能的要最大功率点跟踪,比这种定压输出的不知道复杂多少倍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9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维新志士 发表于 2018-12-09 10:40
太阳能的要最大功率点跟踪,比这种定压输出的不知道复杂多少倍

定压输出14.4  ,发电机输出电压小, 输出电流也小,如果输入接近或低于一个阈值电压,输出电流趋近零。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9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维新志士 发表于 2018-12-09 10:40
太阳能的要最大功率点跟踪,比这种定压输出的不知道复杂多少倍

说的是真正的太阳能mppt,需软件计算,这种摩托车的充电器硬件就可以搞定很简单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30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出了实话,但是就像这几天比较火的权健,不是骗子多厉害,而是傻子多……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点评

权健,在俺武清农村豆张庄,火啦,我们武清人去不起啊,一个脚丫子垫1000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30 15: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30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维新志士 发表于 2018-12-6 16:18
你还原了事情的本来面目,省的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吹得,研究了数年,一块板要3天,钻个洞,要屏住呼吸,赞
...

應該不是吹的,我這樣的笨人10年我也研究不來,給我整套散件按說明圖紙組裝至少也要1個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8-12-30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乱世小蝴蝶 发表于 2018-12-30 13:29
你说出了实话,但是就像这几天比较火的权健,不是骗子多厉害,而是傻子多……



权健,在俺武清农村豆张庄,火啦,我们武清人去不起啊,一个脚丫子垫1000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9-1-2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否帮我做一个,原件,人工费用多少你看着办!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状态   [当前离线]

发表于 2019-1-3 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xyads 发表于 2018-12-08 22:39
这个地方,1,真的高手太少,2,s和b人多,3,真的中高阶玩家不屑于这里。

说的很有道理,大实话。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    下载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下一页
发新帖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770号|中国摩托迷网 ( 苏ICP备17063294号

GMT+8, 2019-5-21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